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王威超博士莅临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孙腊梅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896

2018918日上午,英国Loughborough University计算机学院王威超博士莅临电气学院讲学。讲座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段纳教授主持,电气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王威超博士报告题目为“无人驾驶汽车在环状交叉路口的决策研究”。王博士以丰富的专业知识、简练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现状、网格算法获悉交通状况、基于机器学习的分类算法理论。重点强调了基于网格算法的在三种不同环岛情况下的处理方法。王威超博士介绍了无人驾驶的前沿领域,如无人驾驶3D地图构建、多摄像头信息融合,以及智能交通等。针对英国环岛众多且大小不一的情况,首次针对迷你环岛提出了无人驾驶汽车决策方法,同时指出将所提方法应用于中国丁字路口的决策判断,这为研究智能交通的老师和同学打开了新思路。最后王威超博士与大家展开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热烈。王博士的讲座贴合生活和当前科技发展前沿,这对我院老师尤其是研究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