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本科教育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举办教学迎评交流学习活动暨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5-07-29浏览次数:717


   为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科学编制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完善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改革方案,广泛听取各位老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厘清学院发展思路,明确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与方向,在全院教职员工中形成共识,从而推动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快速提升,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于7月12日-14日举办了教学迎评交流学习活动暨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正洪主持。

   7月12日,全体教师赴淮海工学院电子学院学习教学迎评经验,通过交流座谈、实地参观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教学迎评指标体系,细化了材料准备要求。并就双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7月13-14日学院就内涵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研讨.首先由学院各系主任汇报了专业建设调研情况及发展思路。学院党委书记孙正洪就学院“十二五”建设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十三五”规划从框架上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院长胡福年就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两个文件制定的背景进行说明。

  在分组讨论中,各小组成员结合以上的报告内容就目前的专业设置在“十三五”期间能否适应国家区域经济的社会发展需求,否需要调整。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的主要方向是什么,如何聚集学院力量来突破。“十三五”期间要建成怎样的学院?如何建设?目前差距是什么。学院教学工作量及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如何修改更加合理。如何做好教学迎评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每位教职式都结合工作实际,对目前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畅所欲言,亮家底、讲问题、提对策,进行了激励的讨论,并针对这些问题和困惑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最终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通过这次讨论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召开此次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分组讨论结束后,各组长就各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及好的建议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了各组组长的专题汇报后,学院党委书记孙正洪对此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按照学院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努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