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本科教育

电气学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周圣涵发布时间:2015-07-29浏览次数:857

7月24日—27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华东赛区即上海、江苏、江西等省市共计65所高校、298支队伍、1200多名学生参赛。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组织光电组、电磁组、摄像头组共4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试车、预赛到决赛的激烈角逐,共获得电磁组一等奖一项、光电组一等奖一项、摄像头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为了迎接此次比赛,我院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参赛同学从今年2月开始准备,利用寒假时间、课余时间,在指导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全心的投入到智能汽车的制作和调试中。近年来,学院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竞赛教育为契机,积极为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搭建广阔平台,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优秀学生,在国家、省级竞赛活动中充分展示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学生风采,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并在广大学生中产生积极影响。

  “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是国内影响较大的智能机器人比赛之一。“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知识,为各高校同学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合作、互勉共进的平台,有益于进一步激发大家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从而有效促进自身能力的提升和创新意识的增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