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电气学院研究生在武大吉奥杯”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5-09-14浏览次数:766


   2015年8月27日至8月30日,“武大吉奥杯”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172所高校(研究所)的117支队伍近3500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网络初评,118所高校(研究所)的141支队伍近400名参赛师生齐聚武大,参加总决赛。其中,24支队伍参加视频分析挑战赛、112支队伍参加创意设计大赛答辩。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付长亮参加比赛,以作品“智能家居-万能控制器”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得了三等奖。

   为了迎接此次比赛,我院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参赛同学从今年3月开始准备,利用课余时间、暑假时间,在指导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全心的投入到参赛作品的制作和调试。近年来,学院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竞赛教育为契机,积极为硕士研究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搭建广阔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

   “武大吉奥杯”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旨在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的具体需求,围绕“智慧城市”的技术创新和创意,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发挥研究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相关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智慧城市”理念向全社会的传播与普及,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大赛作品涵盖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涉及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居家养老、智慧商贸物流以及智慧生活等领域。为各高校同学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合作、互勉共进的平台,有益于进一步激发大家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从而有效促进自身能力的提升和创新意识的增强。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