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哈尔滨工业大学周彬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孙腊梅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752

1112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彬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讲座由院长胡福年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周彬教授报告题目为“Pseudo-Predictor Feedback for Time-Delay Systems”。 周教授在报告中针对时滞系统的预估控制问题,重点介绍了其提出的伪预估控制器的设计方法,利用该方法分别解决了具有单时滞和多个时滞的系统的预估控制问题。此后,周教授还介绍了在时滞系统研究中取得的基于截断预估器反馈控制、嵌套预估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目前时滞系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最后周彬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对我院教师尤其是研究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彬,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博导。分别于2004年、2005年和2010年获得哈工大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时滞系统理论、线性系统理论、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其在航天上的应用。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控制理论和工程领域的主流和权威杂志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等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目前担任《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Asian Journal of Control》、《控制与决策》、《系统科学与数学》和IEEE CSS Conference Editorial Board等杂志和国际会议编委会编委。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IFAC线性控制系统技术委员会委员,IFAC非线性控制系统技术委员会委员,IFAC航天自动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美国IEEE协会高级会员。曾获2017年度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三等)、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排第四)、2012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8年度“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和2011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