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指委主任胡敏强教授到电气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505

       11月28日下午,电气学院邀请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教授来院作报告,胡教授以“‘新工科’背景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讲座由电气学院院长胡福年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研究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胡敏强教授首先从新工科背景与内涵、建设新工科的主要成就、当前问题和时代要求几个方面进行了概况阐述。接着胡教授对新工科之产教协同育人做了详细的讲解,胡教授指出,新工科建设是新经济形式的需求、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的需要、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引擎,也是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国家硬实力的保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以需求为导向升华人才培养理念、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新工科优质教育资源与成果共建共享,推动产教良性互动,促进企业需求侧和教育供给侧全方位融合。最后,胡教授以南京师范大学南瑞学院为例,谈了新工科产教融合的实践探索。

       胡教授对学术研究的严谨态度和新工科建设的独特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后,胡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现在的热点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推动产教融合迈向新阶段,为促进我国高等工程教育质量的长足发展作出新贡献!

胡敏强,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科技专家,江苏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当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胡教授于1982年在天津大学获电机专业学士学位,1985年在天津大学获理论电工专业硕士学位;198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电机专业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1年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1991年9月起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任教。历任东南大学电气工程电气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等职。2005年6月至2010年12月任东南大学副校长,2010年12月任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2014年7月任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11月,当选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2017年1月当选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人大内司委委员。2017年6月起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胡教授长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学基金和国家863高技术攻关计划、国防预研等项目20多个。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国家专利2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及专业书籍7部,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