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专业设置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738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和实验技能,掌握宽厚的信号与控制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自我开拓能力,能在信息科学技术和轨道交通科学技术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工程设计、项目施工、设备维护与工程管理等工作的理工复合型优秀人才,也可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者继续出国深造。

师资条件:拥有专业教师20余名,外聘教授数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2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68%.

培养规划:具备从事工程工作所需相关的数学、自然科学及经济学知识及相关的计算能力, 具备宽厚的信号和控制知识,了解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各方向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的基础理论,对铁路信号系统具有基本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设计和实施工程的基本能力、掌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技术相关设备的结构原理与使用方法,具备一定程度的工程应用和技术开发的能力。

毕业去向:我院与上海铁路局签订合作协议,每年向其输送大批优秀人才。结合学校“352”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百分之三十学生国内考研深造、百分之五十学生到铁路局、地铁公司等单位就业、百分之二十学生出国深造。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