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党建工作

电气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电影《黄大年》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655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于1月4日上午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师大影城观看故事片《黄大年》。

       黄大年是我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他曾放弃英国的优越条件和高端精良的研发平台,义无反顾地应聘回国,加入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科学家团队,担任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组织科研团队承担多项重大课题,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重要贡献。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大年为了报效祖国,毅然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和待遇,在他的人生词典中,没有“计较”、“得失”等字眼,只有奋斗与奉献。作为国家的杰出战略科学家,为了赶超世界一流,他惜时如金、夜以继日,出差常订夜航班机,只为不耽误白天的工作;他身兼数职、手握资金上亿的项目,却从不考虑个人私利;即便被人议论“不食人间烟火”,也依然淡泊名利、一心为公。黄大年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融入了科研事业。黄大年是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也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

       此次观影活动是电气学院党委加强党员教育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党员意识,弘扬为国奉献的高尚精神。看完影片,全体教师都被黄大年教授的拳拳爱国心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教授深沉的爱国之心和不断钻研、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十三五”时期,发扬黄大年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