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喜迎北京奥运会 共建和谐新农村——徐州师范大学电气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7-07浏览次数:83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把广大青年培养成为“四个新一代”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结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等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08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电气学院组织“阳光之星”青年志愿者暑期实践小分队于2008年7月5日至7月6日在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徐州丰县范楼镇杨洼村和沛县河口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一、迎北京奥运 与奥运同行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们以“通过运动与奥运同行”、“通过宣传与奥运同行”、“通过绘画与奥运同行”、“通过问答与奥运同行”等形式使广大百姓一步了解奥运,支持奥运。首先队员们在杨洼村组织了村里的留守儿童举行了趣味运动会。绑腿跑、背扔球、托球跑、夹球跑……一项项有趣的活动让农家小院里笑声不断,虽然中途下着小雨,可大家激情不减。
随后我们又和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来画出心中对奥运的祝福。鸟巢、福娃、水立方、姚明投篮都在孩子的画笔中一一展现。

     7月6日,艳阳高照,小分队的队员们又来到了沛县河口镇宣传奥运,将我们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发放到当地农民手中,并开展奥运知识问答。路过的行人主动驻足询问我们的来意,并热心的为我们提供凉水。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无论是年级大的爷爷奶奶还是两三岁的儿童,都能说出一些与奥运有关的知识,并在我们的横幅上留下祝福的话语:“北京奥运一定精彩”、“北京奥运中国骄傲”……

 

     活动二:关注新农村 共建和谐社会

     此次社会实践的另一项主要活动就是了解新农村建设,了解农民生活的变化。队员们通过与农户交谈、走访了解了当地农民的生活变化情况。当地的农民依靠种植韭菜、韭黄、牛蒡等农作物,收入已经有较大提高,并有不少的农民外出打工挣钱。现在村里有一份家庭已经盖起了二层小楼,并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有线电视,村民们都说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晚上我们还用带去的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为村民们播放了电影,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队员们觉得大学生能真正的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对确立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有很大的积极意义,他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能带动大家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