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军训系列报道之六——感受军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9-27浏览次数:583

 

 
军训心得
军训中我获得许多:理解和宽容。今天我学会了忍耐和坚持!
军训过程中最让人难熬的就是站军姿了,那种两脚像站在铁钉上的感觉想了就可怕。可今天才知道,站军姿并不可怕,因为还有比这更可怕的,那就是走正步了!看电视上面那些军人走的时候,心中升起的是一种敬佩和仰慕,看他们多么的气势,多么的神气。可从来没有真真正正的想过:“台上一分钟,台下一年功”这句话!他们整齐到那种程度,一定是付出了很的汗水和辛酸!
站军姿的时候,只觉得地转天玄,找不到平衡点,脸上的汗水好像都在嘲笑我的没用,我越想站直站正,身体越是摇摆不定,而在踢正步的时候,在教官的指导下,我最终学会了踢正步,但分解练习的时候,我有遇到了难题:脚不再是麻的感觉,而是由脚底一直疼到心里。我想放弃,想把脚放下,不再教官视线下的时候我想偷懒,可我不能,我得坚持,坚持到底!不付出怎么会有回报呢!
风雨后见彩虹!军训后,我想我会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因为我从军训中学到了很多东西,陪伴我生活的东西,这不,我学会了忍耐和坚持!
                                               08电71   卢芳芳
军训感言
当披上厚厚的迷彩服时,感到了炎炎酷暑的难熬,但内心却充满这惊喜:此时此刻的我是一名“军人”,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军人的荣耀,也许这也是最后一次。
 站上操场接受军训,军训果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我也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没有铁的纪律出不了好的成绩”。解放军战士们要经历多少磨练才可以组成一支优秀的队伍。
 站着军姿,思绪联翩,一个完整的集体是由一个个微小的个体组成,当一眼望去,一个整齐的队伍站立在那里时,如果突然间有一个或者两个人做着各自的事情,那后果可想而知:是多么不协调,因此我们得树立深厚的集体荣誉感,作为集体中的一个个体,为着集体的荣誉而努力。
新兵新感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从橙红的云霞中散落开来,而我们正在这群师大新生早已笔挺挺的站在训练场上接受军训的洗礼。
看,统一而整洁的迷彩服,豪迈而整齐的步伐;听,嘹亮的口号——“一二一、一二一”......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整齐划一,气势磅礴。这就是我们90后军训生活的一幕。
立正、稍息、齐步、正步.......这些动作虽然简单,但要做到一个团队的步调完全一致还是要我们每个人付出很多努力和汗水。还有我们的教官,他们一直陪着我们一起流血流汗,真的很感谢这些最可爱的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什么叫做“团结就是力量”,是他们让我们明白有付出才有回报!
 参加军训的这段日子,使我改掉了依赖别人的坏习惯,变得更加独立自主,也更成熟!我会继续认真训练,让汗水尽情流淌为我的大学生活留下最美丽灿烂的回忆!
军训感言
 已经军训好几天了,一开始的委屈,,辛苦与劳累就已经习惯了,就连罚站40分钟军姿也没了原来的那种受不了的感觉,或许真的是适应了……
 其实军训蛮有意义的,大家在一起,尤其是教官并不像我们以前所想的那样严厉,也是很通人情的,和教官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难忘。
 拉歌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两个人在一起扯着嗓子喊,可能很粗鲁,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周边的过路人很吃惊的望着我们,不过,我们依旧不亦乐呼呢!
 快乐嘛,是要自己寻找的,我们享受军训的时光!
军训的意义
 军训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军训之苦是一种强制性的苦,是一种能磨练人意志的苦。军训是一个契机,它使学生能更深入的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时刻捍卫祖国主权领土完整,培养一个人的爱国热情。同时,它使大学生集体荣誉感空前提高。在这个集体环境中,大家相互关爱、相互帮助。从而塑造了集体的形象。
 军训是一个让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室。它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体魄,也让我们了解到军队的严明纪律。让我们知道团队的重要性。这些都是以后工作中的宝贵经验。
 军训,坚忍、刻苦、毅力 、意志;军训,流汗 、艰辛、疲劳。但是军训,我们微笑面对。
 
 
 
张潇
08电61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