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电气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许静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727

 

117日上午,电气学院召开了辅导员工作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钱进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钱进副书记对本学期以来的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其次,钱书记就本学期学生管理中的学风建设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生心理访谈工作、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师生关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指出目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钱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需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对心理异常及学习困难学生要高度重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后,钱书记对下学期的学生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和重点安排,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时刻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定期开展辅导员工作研讨,深入了解学生,加强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切实解决学生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整体实效;第二,加强班级管理,结合学院出台的学风六项规定,切实规定落到实处,要定期查课、走访学生宿舍,对各班级后进生全覆盖谈心谈话,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引导学生,提升学生整体学业水平;第三,加强安全教育,时刻守住安全底线,做好节假日安全教育实习实训安全教育,毕业班辅导员要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增强毕业生求职应聘的鉴别能力,防止上当受骗;第四,加强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要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学生、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做好帮扶工作;第五,加强考研指导工作,密切关注考研学生上线情况,做好复试调剂指导同时要做好三年级考研学生动员工作,下学期初召开专题辅导班会,积极引导学生做好考研学校报考工作。

会议最后,各班级辅导员分别结合本班级实际情况对教育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全体辅导员对全院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提醒并督促学生做好假期宿舍安全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