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就业指导

我为学生办实事 生涯指导践初心 —— 电气学院大学生生涯服务月活动之就业榜样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许静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312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理念,帮助同学们选择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路径,6月16日晚,我院在8#J103举办了大学生生涯服务月活动之就业榜样交流分享会。就业辅导员许静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许静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许静老师强调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希望本次分享会能解答同学们的迷茫困惑。接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本科生于丽芳(已考取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业规划,她从学业与考证、竞赛与科研、考研与就业等方面详细述说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分阶段实现个人目标,并给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出学业规划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自动化专业2016级本科生彭伟(就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一零八工厂)从专业理解、自我认知、人生选择、人生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彭伟学长结合在我院集成创新社担任社长期间的经历,着重强调了工科大学生积极投身实践创新活动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参与我院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提升综合能力。在交流环节,学长学姐就职业发展、专业提升、个人规划、考研细则、学科竞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由许静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她强调现在做职业生涯规划为时不晚,希望同学们主动规划以后的学习生活,适时调整规划目标。

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能够帮助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形成比较清晰的认知,从而找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位。希望参会的同学们多思考如何进行学业及未来人生规划,总结自己的收获,根据自己的不足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让宝贵的大学生涯绽放最美的光彩。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