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教学工作

电气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08浏览次数:753

 

 2009年12月2日下午15:00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我院党委王莹章书记、胡福年副院长、马飙副书记、施帮华副院长、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主任、团委书记、教务秘书和各班学生代表,此次会议由胡福年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师生沟通与交流,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与学生学风建设,师生们在会上畅所欲言,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首先,由各年级学生代表反馈平时收集的教学意见。06级学生提出如何解决大四就业、考研与课程学习的有机协调问题,提出学院应在保证浓厚学风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同学们合理选择考研与就业,并能结合学生的实际解决工科专业课程比较多,学习比较难的问题。07级同学提出了如何提高动手能力,从学院的层面组建实验型、创新性学生团队参加各类竞赛的建议。08级同学则从《线性代数》、《大学英语》等基础课的上课情况及用多媒体上课这种教学方式的看法与建议,提出学生学习气氛不浓的学风问题以及目前学校自习教室紧张,无法满足同学们强烈的学习欲望等学习与生活中的各类问题。老师们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相应的解答,就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及人才培养目标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胡院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反馈的意见作了详尽的分析与阐述,就教师教与学生学两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胡院长指出高等教育过程中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是关键,老师要积极引导,同学们更要主动参与,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动性,真正发掘出“我要学,我会学”的动力。
 马书记就学生管理中的宿舍环境营造,部分学生上网打游戏现象严重、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等学生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要求。
 最后,王书记就会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考研方面提出三点希望,表示对学生提出的教学及教学管理中的问题,学院将及时改进。近两个半小时的交流,无论是学院领导还是老师同学,都讲出了自己的真心话,会上热烈的气氛,温暖的话语,使大家忘记了严寒,忘记了时间。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