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喜报:“徐州市师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在电气学院成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0-20浏览次数:1008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才市场的竞争愈来愈烈,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对专业综合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徐州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批准,“徐州市师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在电气学院成立,这是我校目前唯一的一所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主要面向我校大学生和社会开展国家职业技能培训与技能鉴定工作。经该所培训、考核合格者,将授予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它是求职、任职重要的有效证件。
      作为我校的工科学院,电气学院通过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根据学科发展和社会需求,形成了“以知识为基本,以能力为本位,以素质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 的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了“厚基础、强能力、重应用” 的培养特色。学院本着“严抓质量、快速发展、服务社会、办出特色”的专业建设思想,以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强化学生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技能的培养,将国家职业技能培养有计划、分步骤地嵌入到教学过程中。把知识教育与实验、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统筹安排、协调衔接,完成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的有机结合,使学生在毕业时达到“双证制”或“多证制”的要求,使学生能够很好地满足社会需求,保持了高就业率,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多年来,电气学院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之路,促进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建设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努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社会发展服务。积极开展国家职业技能培训和考证工作,电气学院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培训考评人员、完善的培训考评试验设备和丰富的职业技能培训经验。学院现有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认证的电气类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考评员10余人。近年来,学院一直配合徐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从事高级维修电工、单片机、PLC、电子CAD高级绘图员等技能培训、考证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受到学员、用人单位和徐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高度赞扬。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